young girl

究竟什么是爱

如何哄好马老师(下)

  想看后续的宝子,这不就来了嘛~😘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可能会有些逻辑不通,大家凑合着看😰

---------------------------------------------------------------------



       沈腾从外面回来,已经晚了。他走进卧室一看,马丽已经睡着了,他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发,也很快洗漱上了床,帮马丽盖好被子后,听着她均匀的呼吸声,进入了梦乡。



        半夜,沈腾被一阵异样的声音吵醒了,他坐起来一看,马丽像只小猫一样,蜷缩在被子里,肩膀还时不时的颤抖。他吓了一跳:“宝宝怎么了,肚子疼吗?”“嗯……呜呜呜……”“你等着,我去给你冲红糖水……”他连忙下了床,连鞋也没顾上穿,就直接跑去了厨房。


     不一会儿,沈腾拿着一杯红糖水和一片暖宝宝来到了床边,他扶着她坐起来,帮她把暖宝宝贴上,然后开始喂她喝红糖水。“宝宝,你这么难受怎么不叫我啊!”沈腾看着她红彤彤的脸,心都要碎了。“哥……你明天不是有工作吗,我怎么能打扰你休息……”“那也不行啊,你知不知道这样我很心疼?”“哥!”马丽扑进沈腾的怀里, 豆大的泪珠一个接一个的掉,沈腾紧紧的抱住她,吻去她脸上的泪水。他最怕看到马丽哭了……



      “哥,我刚刚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难受的梦。”马丽把脸埋在沈腾的肩膀上,轻轻的说。“什么梦?”沈腾摸了摸她的头发。“梦到我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吵架, 爸爸一生气就会摔盘子,那天晚上妈妈辛苦了一天,回来还做了饭,爸爸回来之后带着酒气,直接把盘子扔了……妈妈气的大叫,他就动手打妈妈,然后就摔门离开了家,只留下妈妈坐在角落里哭……那是一个深夜,我一个人坐在房间的角落里,透过门缝……看着这一切……”


      后来,这成了很长一段时间,马丽心里的阴影。


     “丽,已经过去了,咱们不想了好不好?”“我也不愿意再回忆这些事情,可是这些事情一直藏在我的心底,总会在某个不知名的夜晚,梦里,甚至不经意间回想起来,然后心就很痛,是那种隐隐的痛……这种痛似乎总是刻在我的头皮表层,永远都忘不了”马丽说着,又忍不住哭了起来。沈腾紧紧的抱着她,似乎这样能帮她承受内心的痛苦。



       是的,马丽受过原生家庭的创伤。小的时候父母离婚,妈妈独自抚养她,所以她很小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女汉子”。刚刚进开心麻花的时候,由于经常和男演员一起工作和交流,她也渐渐的成了“男人婆”。可是沈腾知道,马丽虽然外表坚强,可是她是一个很脆弱的女孩,而且更需要关心和疼爱。马丽也是从沈腾身上感受到了可以依恋的安全感,只有和他在一起时,她才感到安心。她可以放心的把自己交给他。


     “我还梦到了拍羞羞的铁拳的时期……”拍铁拳的时候,他们俩正处在避嫌期,那个马丽趴在艾伦肩头哭的视频,直接戳进了沈腾的内心。他很遗憾为什么那时没有在她身边保护她。“拍那一场泳池的戏时,你不舒服的话,可以和导演说啊,为什么一定要硬撑?”


     “我……”马丽抽噎着。沈腾的眼睛湿润了,他知道马丽不是一个经常跟别人诉苦的人,很多事情都自己扛着,包括她拍完铁拳抑郁了一年多,她也没有告诉他……“丽……咱们不想了,都过去了。以后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无论大事小事,都告诉我,好不好?在我这里,你永远是一个小女孩,永远是我的女孩。”“好……”马丽再也忍不住了,她把脸埋在沈腾的胸膛里,哭了起来。沈腾没说话,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发。


   这一晚,他们互相诉说着。她细声细语,他侧耳倾听。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紧紧的抱在一起,谁都没有说话。恍惚之中,他想到了十几年前乌龙山伯爵时期,他们经常在排练结束之后一起去喝啤酒,吃烤串。那时候他们是那么的年轻,总是聊到很晚,她的酒量不好,总是喝醉,然后沈腾就送她回家。他们手牵着手一起走在那条走了无数次幽静的小路上。他们在楼下拥抱后分别,他总是看着她上楼梯,然后跑到楼的另一边,因为另一边可以看到她的房间。马丽回到房间之后,总是站在窗前,对他挥挥手,他才放心的离开,走之前还不忘提醒她早点休息,注意身体……沈腾刚遇见她不久之后便看到了她坚硬的外壳下包裹着敏感脆弱的心。他总是尽力的让她开心,忘掉以前不好的事情,可是她总是在某个不经意时刻回想起来,或者是看到了一些东西,使她想起了内心深处不愉快的记忆,特别是在她生理期的时候,总是多愁善感。每到这时候,他总是陪在她身边,如果不能帮她清除掉不愉快的记忆,那就细心的照顾她,给她足够的安全感……让她明白,他永远都在。



     “丽,肚子还疼吗?”“好点了”“冷不冷?”“不冷”“那我们睡觉了好不好?我抱着你睡。”“嗯”他扶着她躺下来,帮她盖好被子,他的下巴抵在她的额头上,轻轻的抚摸着她的头发,很快两人都进入了梦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写沈马文的时候,总是写到一半就哭了

  

  我的CP,你们下辈子一定要早点遇见😭

     

评论(9)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